今天,呆呆咪帶我去打針...

一早起床我就知道沒好事.
昨天呆呆咪跟帥阿拔抱著我又清耳朵又剪指甲的,嚇壞我小輪家了.
早上還給我吃零食,兩個人一臉貓腿樣,
左一句"白白乖",右一句"白白好棒喔~"
猛給我灌甜湯,哼,我才沒那麼笨呢!

呆呆咪把我抱進外出籃裡,嘴巴還對著帥阿拔碎碎唸,
一下叫他小心不要撞到提籃,一下叫他要小心平衡.
帥阿拔嘴巴也一直碎碎唸,抱怨貓的待遇比他好,
真是兩個神經質的主人,害我也精神緊張.
一路上呆呆咪簡直是馬路小霸王.
帥阿拔嚇的ㄆㄧˇㄆㄧˇㄔㄨㄚˋ,只差沒尿褲子.
終於到達目的地,可是呆呆咪不肯放我出來.
只聽見一個男生大聲喊,"白白~"
提籃再度搖晃,然後蓋子掀開了.
天啊!是醫院!可是平台那麼高,我要怎麼逃離這個地方呢?
呆呆咪抱起我,把我放到磅秤上.
2.8Kg,那個穿著綠色的男人說.
呆呆咪跟帥阿拔好像很開心的樣子,2.8就2.8嘛,有什麼好開心的?
穿著綠色的男人就開始上下其手,
東摸西摸,左摸右摸...還找了幫手把我架住!
就這樣弄了十來分鐘,我被打了一針,又被放進提籃裡了.
我每喵一聲,呆呆咪就跟著我喵,帥阿拔就對著我說我好棒.
你們這兩個討厭鬼,事後灌甜湯已經沒有用了啦!
================================
*呆呆咪版本*
接養白白的時候,蘇就有說過白白要打預防針了.
對於一個養貓新手來說,滿腦袋的問號.
調查了快兩個禮拜,一直猶豫到底是該去哪家獸醫院好.
因為怕白白在提籃裡關久了會感到恐慌,所以決定去預約制的醫院.
其實呆呆咪是很緊張的.就像所有新手媽咪一樣.
可能緊張的情緒是會感染的,白白進了提籃就一直喵喵叫.
到了獸醫院,乾乾淨淨的等候區,裡面的小病人都乖乖的,
整個大廳只聽到白白的喵叫.
醫生很親切的幫白白做基本的檢查,
意外發現白白眼睛的水晶體不是很透徹.
這個發現讓呆呆咪有一點點不安,
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對白白的愛有所減少,
而是因為害怕以後白白還需要受到很多檢查與治療的折磨.
幸好這個對白白的影響不大,
只是在未來他的視力很有可能會因為這樣而衰退.
白白真的很乖,打針連"哎"的聲音都沒出.
只是有點呆呆的看著我們把他抱進提籃裡.
回到家的白白,呈現浩呆狀態,呆呆的睡了快兩天.
雖然護士小姐已經警告過我們,他可能會出現的狀況,
可是還是很擔心,擔心他哪裡不舒服,卻又講不出口.
幸好在昏睡過後,食慾跟以前一樣,只是不怎麼理我們.
呆呆咪現在擔心的,是他從打完針以後,就沒聽他喵過了.
有什麼不滿都只會用"哼"帶過.
常常逗他的時候他都不領情,過了五分鐘又自己跑到我身邊哼哼哼的.
然後毫無預警的神經緊張的爆衝上樓梯又在幾秒後爆衝下樓鑽進床底.
把呆呆咪嚇的不知道他是在玩在鬧情緒還是在害怕什麼東西.
希望再過幾天他會恢復正常,
否則呆呆咪可能會ㄔㄨㄚˋ起來帶他去醫院確認他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k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